南通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12-02-16  字体:[ ]

(2012年1月13日南通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南通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国华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2011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2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1年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以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以项目建设推动沿海开发提速,以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以统筹城乡发展加快一体化进程,以加强社会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社会管理创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效能提升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会议提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市人民政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

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把握总基调、强化主抓手、突出着力点、营造好环境”的要求,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建设“一中心三城市”的奋斗目标,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坚定不移稳增长扩规模,更大力度抓创新调结构,更加注重抓开放促转型,更高层次重统筹强协调,全力以赴惠民生增和谐,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着眼于“稳”,立足于“进”,致力于“抢”,突出于“快”,体现于“好”。千方百计稳增长,推动经济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奋力主攻重点,推动江海联动开发新突破;大力提升产业层次,增创转型升级新优势;突出创新驱动,构筑人才新高地;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增强科学发展新活力;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农村面貌新改观;增强集聚辐射功能,展现中心城市新魅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促进城市软实力新提升;强化社会建设和管理,形成民生和谐新局面;深化生态文明创建,培育绿色发展新特色;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为南通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在江苏江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