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文苑

朋友

发布时间: 2017-03-17  字体:[ ]

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里,人人都会有朋友。朋友是什么?“同门曰朋,同志曰友。朋友聚居,讲习道义。”

朋友是一种相遇。大千世界,红尘滚滚,在芸芸众生、茫茫人海里,在人来人往、聚散分离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轨迹上,朋友能够彼此遇到,能够走到一起,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走近,实在是一种缘份,是一种幸运。

朋友是一种相知。朋友相处是在共同理想的基础上的相互认可,相互仰慕,相互欣赏,相互感知的过程。对方的优点、长处、亮点、美感,都会映在你脑海,尽收眼底。哪怕是朋友一点点的可贵,也会成为你向上的能量,成为你终身受益的动力和源泉。朋友的智慧、知识、能力、激情,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同时你的一切,也是朋友认识和感知你的过程。

朋友是一种相契。朋友就是彼此一种心灵的感应,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你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背影、一个回眸,朋友都会心领神会,不需要彼此的解释,不需要多言,不需要废话,不需要张扬,都会心心相印,那是一种最温柔、最惬意、最畅快、最美好的意境。

朋友是一种相伴。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是你烦闷时送上的开心辞典或心灵鸡汤,寂寞时的欢歌笑语或款款情意,快乐时的如痴如醉或痛快淋漓,得意时的善意提醒或语重心长。在倾诉和聆听中感知朋友深情,在交流和接触中撞出理想火花。

朋友是一种相助。风雨人生路,朋友可以为你挡风寒,为你分忧愁。朋友是你登高时的一把扶梯,是你受伤时的一剂良药,是你饥渴时的一碗白水,是你过河时的一叶扁舟,是金钱买不来,命令下不到的,用生命才能够换来的真心诚意。

朋友是一种相思。朋友是彼此的牵挂和思念,就像是一条不尽的河流,像一片温柔轻拂的流云,像一朵幽香阵阵的花蕊,像一曲余音袅袅的洞箫。也是一种淡淡的回忆、淡淡的温润、淡淡的忧郁。在默默的关爱中,不一定要日日相见,永存的是心心相通;不必虚意逢迎,点点头也就知情会意。

(郑一凡)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