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体会

严格要求 创新服务 高标准做好人大办公室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31  字体:[ ]

张彦武

  陈斌同志在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改革创新思想,对进一步创新人大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作出了新的部署,是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的思想指南,对我们进一步统一认识、拓展思路、改进作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思路,以创新的精神、一流的标准实现工作水平新跃升,是摆在每位办公室同志面前的重要任务。

    一、参谋更有方

  当好参谋助手是办公室工作的重要职能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突出以下几点:一是强化参谋意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2016年人大工作要点、阶段性重点工作、领导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参谋辅政的系统性、主动性和预见性、超前性,力求考虑问题快半拍、早半拍。二是提高参谋能力。既把握好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又了解上级、同级和下级人大工作的情况;既吃透上情,又摸清下情,及时了解掌握各方面信息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三是紧贴领导思路。紧扣领导关注的改革、发展、民生、稳定等全局性的突出问题和人大工作中的突出矛盾,深入调研,提供真实全面的情况和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

    二、协调更有力

  协调工作是办公室的基本功,我们将努力实现三个到位。一是对上协调到位。围绕工作重点,立足自身实际,多方面、多视角、多层次协调各方面力量,确保人大机关对外沟通的顺畅有序。二是对委室协调到位。继续发挥人大机关的优良传统,加强同委室之间的工作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及时落实和领导决策的有效执行。三是对基层协调到位。加强与县(市、区)人大的联系,确保工作衔接顺畅;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意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当好人大机关联系基层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三、服务更到位

  新一年,我们将从创新服务理念入手,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努力实现由被动型服务向主动型服务转变,由事务型服务向智慧型服务转变,由参与型服务向参谋型服务转变。一是为“三会”服务精益求精。进一步提高会议服务质量,对于每一次会议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力求万无一失。会后及时督促落实有关决议决定,保证会议精神的贯彻到位。二是为领导服务细心周到。根据工作需要,做出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安排,做到口勤多问、手勤多记、腿勤多跑、脑勤多想。三是为机关服务耐心细致。主动加强与机关各委室之间的沟通交流,经常听取意见建议,主动帮助解决问题,确保机关运转的和谐、顺畅。四是为老干部服务更加主动。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好老干部工作,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诉求,真心诚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五是为代表服务满腔热情。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合理要求,竭力去办理;代表活动时,在交通、会场、就餐、经费等各方面给予保证。定期走访代表,主动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帮助解决。

    四、作风更务实

  办公室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责任大,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一是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素养。结合工作岗位的特点和要求,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培训,加强办文办事等综合能力的锻炼,提高信息化办公手段的应用能力。二是严守制度。带头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坚持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同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推进制度创新。三是勤勉敬业。努力在“苦、实、新、精”四个字上下功夫,不怕辛苦,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做人诚实,工作踏实,生活朴实;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推进思维和服务创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