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体会

求真务实 积极作为 争取外事民宗侨台工作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6-04-01  字体:[ ]

范平

  新年伊始,参加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和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后,感触颇深,对加强委室作风建设、做好今年人大外事民宗侨台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外事民宗侨台委员会决心在新的一年里,以积极作为心态、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抓好新一年的工作,争取在以下四个方面有新的突破。

    一、在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上有新突破。

  在注重“按程序、走形式”,完成“规定动作”、“计划任务”的同时,在以下三个方面有所作为:一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外事民宗侨台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做好工作的有效途径,增强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在推动省人大近年出台的《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和《江苏省保护和促进香港和澳门同胞投资条例》的宣传贯彻上要有新举措、新进展。三是进一步拓展地方人大外事工作的新途径,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议题,组织与我市友好城市开展对口交流交往活动,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对外交往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二、在发挥好人大民宗侨台专业组代表作用上有新突破。

  就是进一步拓展专业组代表活动的形式、内容,组织好专业组代表的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的专业特长,以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三、在提升调研成果上有新突破。

  围绕“宗教场所管理”和“推动华侨村建设”两个课题,贴近实际,深入调研,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

    四、在提高履职水平、搞好委室人员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

  加强学习、培训,认真落实好“三严三实”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严格要求,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履职水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